庆典落幕 英报指王室无可取代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媒体今天评论说,英国全国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盛况,凸显王室在团结英国社会所扮演的角色无可取代。

英国多家报纸今天在头版引述86岁女王在电视特别文告中的1段谈话。她说,钻禧庆典让她“愧不敢当”,也让她留下“永远珍藏的回忆”。

但中间偏右的“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则说,英国人民才应该感到担当不起。

该报的社论说:“女王年复一年为国家牺牲奉献,毫无怨尤。”

畅销八卦报“太阳报”(The Sun)的标题说,“四天庆典让国人倍感光彩”。

该报社论说,这项庆典让英国“更光明、更快乐、更有信心”。

有批评者说,英国民众不应如此礼遇非民选领袖,但“泰晤士报”(The Times)社论说,这是无的放矢。

该报指出:“王室让我们保有强烈深刻的历史感。女王确实并非民选产生,但如果她是民选,就不会是英国这么好的代表。”

女王在难得一见的全国电视文告中说:“见到成千上万的家庭、邻居和朋友在这快乐氛围下一同欢庆,让我深受感动。”

“我会持续珍惜来自全国及大英国协各地对我无数的祝贺,并从中获得激励。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