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田径 交大生复健热情追梦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7日电)国立交通大学今天颁发朱顺一合勤奖学金,受奖学生之一的机械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学生王威翔,虽因运动伤害曾动脊椎手术,但术后积极复健,成绩一鸣惊人,毅力与热情令人佩服。

交大今天颁发朱顺一合勤奖学金。交大校长吴妍华表示,这次全校共有27名得主,包括学业优异奖学金17名,以及运动绩优奖学金10名。她称许获奖学生勇敢追梦,也表示特别佩服王威翔的毅力与热情。

目前是博士班三年级的王威翔,大学及硕士皆在交大完成学业,从大一起接受田径校队训练,于大三担任队长职务,期间带领交大田径校队在梅竹赛夺得7次胜利,更于全国大专运动会上屡获佳绩,共计获得3次冠军、3次亚军。

交大指出,王威翔因为运动伤害曾动脊椎手术,但他术后积极复健,经历1年的恢复及训练,复出后一鸣惊人,去年大专运动会时获选为最佳运动精神奖得主,更在今年大专运动会打破高悬29年的一般男子组4×400公尺接力的大会纪录。王威翔对田径运动的热爱,以及争取荣誉的毅力与坚持,值得学习。

另外,获奖学生之一奈米学士班三年级的洪竟哲则是足球校队,因为校队成员多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透过与队友互动,洪竟哲萌生出国当交换学生的想法,已为自己争取到下半年度至荷兰当交换学生的机会。

交大表示,朱顺一合勤奖学金勉励没有富裕家境,但在求学过程中不断追寻梦想的青年学子,也期许获奖者在未来拥有更大能力时,能为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