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金门大桥 亮眼观光胜地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金门大桥随着6月2日动土,将不再是过去被戏称的“选举浮桥”,且可以预见的是,这座“三分交通、七分景观”的金门大桥,将是亮眼的观光胜地。

马总统在脸书(facebook)上贴文表示,连接大小金门的金门大桥主体工程,在6月2日动土,虽然无法亲自到场,他还是透过电话向乡亲传达祝贺。

总统说,62年来,从古宁头大捷到八二三炮战,金门长期扮演防卫台湾本岛的关键角色,也牺牲了自己的发展;身为本岛居民,他心存感恩。

他指出,预计耗资新台币73.85亿元打造的金门大桥,除对金门的交通与紧急医疗有极大帮助外,更将是一座地标性的景观大桥,希望借此回馈金门乡亲62年来的牺牲奉献。

总统表示,金门大桥预计民国105年完工,可以预见这也将是一个亮眼的观光胜地。这座功能上“三分交通、七分景观”的金门大桥,全长5.4公里,是最近刚过75岁生日的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的2倍长。

马总统说,在台北市长任内访问旧金山时,曾参加当地侨界举办的慈善长跑,沿着旧金山蔚蓝海湾跑上金门大桥,到达对岸马林郡(Marin County)再跑回起点。桥上冷冽清新的空气、海天一色的金山湾美景,至今难忘。

他相信,金门大桥建好以后,将会创造更独特景观,带动两岸无穷观光商机。

总统说,金门大桥有个当地父老戏谑的绰号─“选举浮桥”,因为20多年来,每当选举时,就有候选人信誓旦旦,当选后兴建,但选后就沉下海去了。回想去年1月9日金门大桥引道动土时,他跟副总统吴敦义都到场致贺,看到几位小金门80、90岁的老先生泪流满面的说,终于能在有生之年盼到大桥动土施工,令人动容。

总统最后说,“再见了‘选举浮桥’,快来吧‘金门大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