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会大选 极右民族阵线抢票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中央社巴黎8日新电)竞选法国总统失利但赢得640万张选票的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盼能延续这股声势,助法国极右派政党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在国会大选中争得多数席次。

国会大选第1轮10日开跑,1周后将举行决选。民调显示玛琳•雷朋本人也未必能赢得国会席次。

玛琳•雷朋可能在北部选举区艾宁-博蒙(Henin-Beaumont)大选中输给同样角逐总统失败的左派宠儿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这是死气沈沈国会选举较受人瞩目的焦点。

民族阵线盼在逾12个选区挑战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所属的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并拿下席次,艾宁-博蒙是其中之一。民族阵线自1986年以来从未在这些选区赢得席次。

民族阵线在国北部和东南部一连串选区的胜算最大,民族阵线创党元老尚马力•雷朋(Jean-Marie Le Pen)的22岁孙女马立昂马赫夏•雷朋(Marion Marechal-Le Pen)也出马角逐其中1个选区。

玛琳•雷朋希望法国退出欧元,也曾批评法国全球化和“伊斯兰化”。(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