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忠犬小八 临死照片公开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6日专电)日本东京涩谷区的博物馆今天公开展示有名的忠犬“小八”死亡时的照片,为这个家喻户晓的感人传说增添不少真实性。

小八是知名的秋田犬,1924年1岁起每天都送主人东京大学教授上野英三郎出门上班,1925年上野脑溢血突然死亡,不知情的小八还是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到车站等待主人回家,一直等到生命结束那天,传为美谈。

1935年3月8日早上,小八被发现已经死在涩谷车站附近的稻荷桥,随后被搬到它生前喜欢休息的车站行李台上,拍下一张珍贵的照片

照片里除了趴在行李台上的小八,四周还有上野的太太八重子和车站职员为它哀悼。

为了纪念小八,东京涩谷车站前制作有名的小八铜像,忠犬小八为了等待已经过世的主人,在车站前苦守10年,这个故事除了日本电影、电视剧外,还曾经在2009年改编成好莱坞电影,由李察基尔主演,感人的剧情赚了观众不少热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