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维权代表被打毒针身亡 百警抢尸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洁林综合报导)福州维权代表毛起平日前遭遇歹徒袭击,被打毒针身亡,此后上百警察闯进街道抢夺尸体,尸首被抢走后连死者家人都不知去向。由于毛起平临终前担心“被自杀”,因此,警察抢尸,外界对于毛起平的死因引起质疑。

《维权网》报导,6月12日旁晚7点半,骑着电动车预备到养蜂场的毛起平,行至闽清一山脚处,突然遭到7个手持铁棍的歹徒殴打。毛起平后颈椎骨被击中,瘫软在地不能动弹,随即歹徒用针管对着他的左小脚腕处连续注射了两针,后将他弃于路边的杂草芦苇中匆匆离去。

13日早6点毛起平被过路行人发现,送到福州解放军93医院抢救。军医告诉毛起平家人,通过化验得知毛起平被人注射了甲苯溶液。

报导说,6月14日早上福州警方到医院进行所谓的调查取证,但员警只是逛一逛,连毛起平的笔录都没做就走了。

同日下午很多福州冤民和群众到医院住院病房看望反腐维权英雄毛起平,众人亲见毛起平左腿浮肿,左脚针眼清晰可见。当时毛起平情绪颇高,对看望他的人表示,之前非常害怕这次会像李旺阳一样“被自杀”,现在这么多人关心他,关注他,他不怕了!

傍晚时分正在骨科住院病房救治的毛起平被退回到门诊部,之后又转入特护病房,陪护的家人和群众被拒绝进入。约晚上8点半,毛起平的家人被告知,毛起平经抢救无效死亡。

上百员警抢尸

14日晚,毛起平的家人和群众将尸体抬到宁化街道暂时停放。 15日,福州台江区主要官员带着宁化街道、祥阪经济合作社官员及一百多个员警,闯进宁化街道,抢走了毛起平的尸首,尸首被抢走后连死者家人都不知去向。

毛起平生平

福州维权代表毛起平,男,58岁,家住福州台江区宁化街道祥阪经济合作社。 2年前毛起平的房子和经济合作社的大部分土地,在未事先依法补偿的情况下被强拆开发。为此无家可归的毛起平带领祥阪社员无数次上访请愿,同时举报祥阪官员非法截留数亿元拆迁征地款的腐败行径。

在毛起平等人的不断告发下,祥阪经济合作社被迫下发部分征地拆迁款,给每个社员(按人口)8万元征地款。也因此毛起平成了当局的眼中钉肉中刺,遇害前就多次遭遇被追杀、被拘留等报复迫害。

据知情人反映,在台江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台江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中,竟然有要求台江公安分局加大证据收集固定工作,择机予以依法打击卢启云、毛起平、毛碧玉、江爱琴、徐丽珍、林华等内容。可见当地官员想尽办法欲迫害毛起平的情况。

毛起平家人认为毛起平之死当地腐败官员有很大嫌疑。

民众表示,毛起平的房子2年前被强拆,全家人本来就无家可归。现毛起平突遇不测,连停尸的灵堂都无处安放,出于无奈,家人在群众的帮助下于14日晚10点将毛起平的尸体运到宁化街道暂时停放,现在却出现了百警抢尸的荒唐闹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