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只哈士奇 搭船出海赏鲸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7日电)宜兰民宿业者吴建兴在2个多月前,于脸书上发起“哈士奇搭船去赏鲸”活动,共有约60人、30只狗儿参加。他们今天搭船从头城乌石港出港,绕着龟山岛赏鲸。

吴建兴在宜兰五结经营民宿,饲有2只哈士奇。2个多月前,他在脸书上发起“哈士奇搭船去赏鲸”活动,有别于过去一般在户外的“哈聚”活动,希望让所有哈士奇体验不同的休闲活动。

这场“哈士奇搭船去赏鲸”活动原本在6月3日举行,但当时因天候因素影响取消,延到今天下午1时30分顺利出发成行,所有人狗搭乘赏鲸船从头城乌石港出港,绕着龟山岛赏鲸。

吴建兴说,这次赏鲸之旅共有约60人、30只狗儿参加,最远的饲主来自台湾中部各县市,还有1名女士一次带家中4只哈士奇共襄盛举。

他表示,除了少数之外,几乎所有的哈士奇很能适应新环境,属于温和动物。在活动举办之前,他曾自己先带家中1只哈士奇出海试体验,过程还算顺利,之后向船家保证活动举办时,所有狗儿都会先在陆上大小便,搭船时所有狗儿也一定以绳索绑好,固定在船首甲板上,不会影响船只运行,船家终于首肯。

这趟狗狗赏鲸之旅,在出发前由于逆风,船只在海上数度摇晃,有几只哈士奇身体不适,趴在船上休息,其中有1只小狗呕吐,其他狗儿还算正常。

在绕着龟山岛附近海域后,他们前往更远的海域,幸运遇上约40多只鲸豚绕着船只在海上跳跃,部分狗儿见到此生有此以来首次的海上生态之后,兴奋“唱起歌”回应。

“我发誓,我对自己的狗儿绝对不离不弃,绝不随便弃养它们”,在这趟赏鲸之旅途中,所有参加饲主也分别举起右手,对着自己的狗儿进行“山盟海誓”活动,坚决表示今生会好好对待自己饲养的哈士奇。

吴建兴说,此行海上活动过程顺利,日后计划举办上山的“哈聚”活动,邀请哈士奇饲主带着自己的狗儿,前往宜兰太平山搭碰碰车,顺便推广兰阳平原的绿色生态观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