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夜航 盼带动金门观光人潮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小三通夜航17日启动,金门到大陆厦门东渡间客轮晚上7点对开,这是小三通实施12年来的头一回,创下两岸小三通新页。不过,小三通夜航,民众高兴之余,也建议码头,应配置救难及消防船,以备不时之需。

司仪:“启动!金厦三通,‘夜’来越通。”

晚上7点,“新武夷号”客轮搭载两岸媒体记者、台金旅行业者及民众75人,缓缓驶出金门水头码头,这是金厦小三通12年来头一回的夜航,一个半小时后,客轮将到达厦门东渡码头。

交通部政务次长叶匡时:“其实金门的水头码头,等于已经是我们中华民国的国门,每年有一百多万,接近一百五十万的旅客进进出出,我们交通部会全力的支持水头码头的扩建和旅运大楼的兴建。”

小三通夜航意味着,未来到金门一日游的大陆游客停留时间延长,不过金门在地民众则是希望安全考量优先。

交通部政务次长叶匡时:“那以前都只是看到白天的金门,(现在)也可以看到傍晚的金门。”

金门民众陈先生:“来往就更加便捷,这是好事,但是的话,安全的话也是很重要,因为你这个夜航不比一般,应该要有专业的船、专业的船长,我觉得还是安全是重于一切。”

夜行首航,原本搭乘303人的客轮,只载了75人,载客率不到四分之一。同时从厦门东渡码头启航的“天后一号”客轮,也只搭载60多位两岸民众。夜航启动后,能拉动多少金门观光效益及产值,仍有待各界持续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