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假开会真旅游 监院澄清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0日电)媒体报导,监察院藉教育训练名义到台东假开会真旅游。监察院秘书长陈丰义今天说,这是为高阶主管开办的“卓越领导研习营”,跳脱在冷气房讲习的框架,到户外体验式学习。

壹周刊报导,审计部多次要求各级政府撙节经费,严格审核各项打着教育训练名号的行程;但监察院16、17日打着教育训练之名,花费约新台币10万元公帑,由陈丰义率一级主管共23人,赴台东进行2天1夜的“101卓越领导研习营”,实际上却是到台东纵谷与东部海岸观光,明目张胆违反审计部规定。

陈丰义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指出,过去教育训练多是呆板地在教室上课,难以启发公务员的思维,而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今年突破过去框架,走到户外与大自然接触,这是体验式互动学习。

陈丰义说,让主管藉由与大自然、东部在地文化的实际接触互动,有助产生新的思维与力量,落实对社会的关怀。

陈丰义指出,这次活动费用大部分由院长、秘书长特别费支出;另外,业务费负担平均每人约27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