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国际书展 台湾馆吸睛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0日专电)首尔国际图书展今天开幕,“台湾馆”展出各种创意童书、精致生活丛书,从美食、旅游、建筑等各层面推介台湾文化,也显示台湾出版品蓬勃发展,希望韩国市场推广版权。

书展今天起至24日在首尔国际会议暨展示中心(COEX)举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崔光植在各国大出版商陪同下,参加开幕剪彩仪式。

台湾馆负责人、台北书展基金会企划部副理张丽玲对中央社记者表示,这次参展,精选了220本书籍展出,除了展现近年获得国际奖项的书籍,让专业出版人士及读者都能欣赏到台湾出版的精致与创意,更透过展区的分类,勾勒出台湾文化精彩的缩影。

张丽玲说,台湾书展基金会已第6年来首尔参展,这次规划台湾馆6大专区,其中“新鲜书区”主要展示近一、两年出版的耀眼童书;“生活风格专区”展现台湾食衣住行的生活美学,从美食、图文、旅游、建筑、绘本等面向推荐优质创作,这部分最为亮眼。

包括2011年“波隆那儿童插画奖”新人大奖的邹骏昇、获得2009美国国家教师会年度最佳童书奖的插画家陈致元、畅销国际版权的插画家几米的作品,而2012年2月夺得德国书艺基金会举办“世界最美丽的书”铜奖及入围的3本书籍,都在台湾馆登场亮相、惊艳国际。

台湾出版社十分重视在韩国推广版权,希望开拓更多的合作机会,今年计有6家出版社参展,包括东立出版、信谊基金出版社、日月文化、鸣岚国际、谊硕国际、摩客网路等,呈现台湾童书、漫画、语文学习及数位阅读等不同层面的多样化蓬勃发展。

张丽玲指出,透过中华民国驻韩国代表处新闻组的安排,书展结束后,台湾馆展品约有170册将不携回,准备捐给南怡岛图书馆,希望能够以书会友,嘉惠更多喜爱台湾的民众,并促进南韩与台湾的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