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师:“陪睡门”官司 章子怡胜算不大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针对章子怡团队以六宗罪起诉美国一家中文网站关于章子怡“被禁出境”、“被调查”等报导构成诽谤一事,美国国际性律师事务所Sedgwick 的合伙人卡普兰表示,在美国,名人要打赢诽谤案官司的难度比普通人更大,这是美国法律特点决定的。

Sedgwick是一家国际性律师事务所,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地有七十多个分支。事务所合伙人卡普兰表示,名人要打赢诽谤案官司难度很大。

国际性律师事务所Sedgwick 的合伙人 卡普兰:“针对公众人物的诽谤案是很难维持下去的。你不但需要证明报导是不真实的,让她处于争议中心,同时伤害了她,同时她还要证明媒体有蓄意伤害的主观动机。”

据报导,章子怡以“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私隐权之侵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等六项罪名起诉了美国一家中文网站。卡普兰推测,被告律师甚至有可能提出动议,要求法庭驳回起诉。

国际性律师事务所Sedgwick 的合伙人卡普兰:“在正式审判之前,说不定(被告律师)会提出动议,让法庭驳回这个案子,这是首先要遇到的问题﹔就算案子成立了,陪审团也会质疑,有无证据能证明(被告)是蓄意伤害。”

卡普兰说,美国的法律非常注重保护言论自由。

国际性律师事务所Sedgwick 的合伙人卡普兰:“在美国的法庭上和宪法中,有这件一个判断:允许人们说错话,只要不是蓄意伤害,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言论自由。”

卡普兰表示,章子怡当然也拥有言论自由,但是由于公众人物已经拥有了较大的话语权,所以法律对待他们更加严苛。

国际性律师事务所Sedgwick 的合伙人卡普兰:“高等法院认为,公众人物之所以不应该很轻易就因诽谤罪而得到赔偿,是因为公众人物在多数时间都很容易通过媒体把他们对一件事情的说法表达出来。”

卡普兰表示,在美国,由于诽谤案官司难打,所以很多名人在遇到负面报导时,宁可选择沉默。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