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最近行星 舞动双人探戈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科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发现怪异行星Kepler-36b与Kepler-36c,前者如同由岩石组成的地球,后者气体遍布有如海王星,是历来所发现距离最近的一对行星,两者好像一起跳探戈舞。

这对沿着自己的恒星绕行的行星,距离地球约1200光年。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2009年发射喀卜勒(Kepler)太空望远镜,在太空展开寻找类地球行星任务,发现了这对行星。

这份发表于“科学快讯”(Science Express)的研究指出,Kepler-36b与Kepler-36c的恒星大概和太阳十分相似,但老上数十亿年,且相较于地球与太阳的距离,这对行星和恒星之间的距离较近。

2颗行星几乎位于相同的轨道面上,但从未发生碰撞,它们距离来到最近时,以190万公里的距离掠过彼此,相当是地球距离月球的5倍。

研究共同撰笔人、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天文学副教授阿戈尔(Eric Agol)表示:“这是历来所发现距离最近的一对行星。”(译者:中央社蔡佳伶)10106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