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金莺连赛 建仔殷仔球场会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2日专电)旅美职棒投手王建民和陈伟殷,今天在华盛顿国民队对巴尔的摩金莺队3连赛前,于巴尔的摩球场会面轻松话家常,两位风靡美国职棒的台湾投手在球场相见,引起许多话题。

虽然王建民与陈伟殷今天都不会出场,不过这两位在海外辛苦打拼的台湾运动员,都相当珍惜在异乡的成就,问候之外,彼此加油打气。

王建民下午随同国民队由华盛顿前往约1小时车程的巴尔的摩,准备连续3天的赛事。建仔在球队热身前,先行走出球员休息室,主动和主场已开始练投的陈伟殷打招呼。

建仔和殷仔,前辈会晚辈,一见面先热情拥抱,再进行简短对话。两位台湾投手在球场上话家常,时机和场合在异乡显得特别珍贵,也吸引不少目光。

王建民热身后,面带笑容、轻松向记者表示,两人简短碰面,打招呼和加油打气。

虽然建仔近期表现未如预期,国民队20日宣布将建仔调回牛棚,在较小的压力下观察后续投球表现。见过陈伟殷后的建仔,他乡遇故知,显然心情开朗不少。

国民队总教练强生(Davey Johnson)表示,如无意外,王建民将在24日第3场赛事中继出场。虽然王、陈两人不会演出同场“对决”戏码,但能够在球场碰头仍是相当难得的机会。

陈伟殷23日第2场比赛先发登板,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将主持开球仪式,大批东岸侨胞也将同场加油。

殷仔于5月20日在国民队主场,首次遇上人气当家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未能胜投。当时王建民在小联盟进行复健赛,两人错过碰面的机会。

殷仔23日将和国民队投手杰克森(Edwin Jackson)对垒。10106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