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做产检 说难也不难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新闻周刊(325)胖胖苯苯的大熊猫也要做产检!这种听不懂人话,劲道还很大的动物怎么能乖乖地亮出肚皮,听医生的指挥呢?一起去四川看看,饲养员的绝招。

向来不缺游客的四川大熊猫繁育中心,现在挂出了“请保持安静”的牌子,因为这里的十几头雌性大熊猫,怀孕啦。这不,6月20号(星期三),兽医带着设备来给它们做B超检查了。

经过事先的训练,饲养员用香喷喷的美食和亮眼的指挥棒,慢慢让熊猫妈妈圆圆四脚朝天躺了下来,为了安慰它不要动来动去的,还来点儿小按摩加美食。

下面就要开始做B超了,快看看熊猫宝宝在哪里?虽然医生说圆圆的子宫已经有了变化,但是我们什么也看不见啊!原来虽然圆圆一百多公斤重,但是熊猫宝宝出生的时候,也不到人的手掌大,所以现在还看不到刚刚2个多月的熊猫胎儿。

说起来给熊猫做B超,除了提前需要训练熊猫妈妈学会肚皮朝上躺着,还要逐渐让它适应肚皮被人摸来摸去的感觉。所以从怀孕一开始,饲养员隔三差五除了剪掉它肚皮上的毛,还给它来个腹部按摩。

大熊猫的怀孕周期并不固定,通常在4到7个月,所以圆圆的熊猫宝宝什么时候能出生,还是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