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在诗外 摄影艺术价值源自生活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照相机越来越普及到全社会,人们喜欢把生活的精彩一刻记录下来,不管是用手机,傻瓜机,还是单反相机,但是怎样才能像摄影家那样拍出好的照片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优秀摄影师拍摄的一幅幅精美作品,拓展了人们认识世界的视野,记录下历史走过的足迹。

新唐人摄影大赛评委戴兵:“摄影是一种能够记录人的人生足迹的那种文化。”

尼康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摄影师斯蒂文:“如果你想看到你生活的记忆,现在就拿起照相机,不要等待,因为那些记忆正在消失中 ”。

虽然人人都会按相机快门,要拍好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摄影家的好作品无一不是来自生活的积淀。新唐人摄影大赛评委戴兵“中国古代有句古话:功夫在诗外。真正一个好的摄影师艺术家,他会博览群书,看很多不同的东西,这样奠定他文化内涵,他才会有更好的作品出来”。

戴兵认为自己的成长经历也证实了这一点:“最开始喜欢中国画,中国书法,喜欢摄影,喜欢集邮,喜欢很多,到读完大学以后,我的摄影和书法同时获奖”。

即将在纽约举行的新唐人摄影大赛,为华人摄影家提供国际舞台,要求表现生活中的善意,美好,光明和自然,目前正在报名投稿中,截止时间是8月30号,欢迎更多华人把握机遇共襄盛举,一展才华。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