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称性感惹“色狼” 遭举牌抗议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上海地铁在其官方微博发贴呼吁,女乘客衣着要自重,勿穿得太性感暴露,以免遭色狼性骚扰,引发女性不满及网友激烈争论。两名女子近日在地铁举牌抗议。

上海地铁不时会传出有女乘客遭非礼现像,6月20日晚上,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上海地铁二运”发布了一则微博:“乘坐地铁,穿成这样,不被骚扰,才怪。地铁狼较多,打不胜打,人狼大战,姑娘,请自重啊!”所配的黑片是一名穿黑色雪纺裙、透出内衣裤的妙龄女郎在搭地铁。

该贴引来非议,被网民批逻辑荒谬,把非礼案诿过女性,为色魔开脱,是性别歧视。

有网民认为,穿得性感是个人选择,不是性骚扰借口,且贴子语调轻佻,要求地铁道歉。

另有网民斥责地铁卸责,认为穿得暴露不暴露是个人选择问题,没有任何人能以此为借口对他人进行性骚扰。“按照地铁公司的理论,游泳池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要对女人动手动脚了?”

也有网友声援地铁公司做法,认为现在的年轻男女,低胸装、超短裙、透视装等包罗万象,也要对自己的身体语言反省一下。

更有网友分析说,犯罪学上认为,女性着装暴露是诱发性犯罪的诱因,这点是确实的,但不能因为犯罪学上的那种“可能性”,而阻止女性暴露身体的权利,这是本末倒置。其次,若把一百万毫无遮掩地拿在手里,别人也不能跑过来抢,不是吗?

随着这场论战持续,24日,两名女子来到上海地铁二号线,蒙面着黑袍,手持彩板,上书“我可以骚,你不能扰”、“要清凉不要色狼”等字眼,以此向上海地铁抗议。其中一人更戴上铁胸围,引来乘客围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