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薪酬 蝉连日企之首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日产汽车执行长高森(Carlos Ghosn)上年度薪酬攀抵9.87亿日圆(1200万美元),对手丰田汽车执行长的薪酬则持平,本田汽车执行长则惨遭减薪。

据彭博报导,58岁的高森今天在横滨召开的年会上透露,他上年度的薪酬高于前1年的9.82亿日圆。

在高森的带领下,日产比对手丰田与本田更快的走出日本强震核灾与泰国水患,步上复苏之路,日产上年度获利因此得以称霸日本汽车同业,至少是20年来首见。

Intelligence Automotive Asia驻香港主管车泰(Ashvin Chotai)接受电访指出:“过去10、12年来,高森的表现令人惊艳,在他卓越带领下,日产也摇身一变再次成为一家稳健踏实、精益求精的资深企业。”

日本上市企业高层主管年薪凡超过1亿,就需依法揭露。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高森过去2年来的薪酬居日企之首。

据向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提交的申报资料显示,丰田汽车 (Toyota Motor )社长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截至3月底年度薪酬为1.36亿日圆,与前年相同。

与此同时,本田汽车 (Honda Motor)社长伊东孝绅(Takanobu Ito)的薪酬为1.23亿日圆,较前年减薪5%。

据加州主管薪酬研究公司Equilar Inc.指出,相较之下,福特汽车 (Ford Motor)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的薪酬高达2950万美元,是去年美国汽车界薪酬最高的主管,同时也是高森薪酬的2倍之多。

车泰指出:“一般来说,欧美主管薪酬远超过亚洲。日产获利亮眼,主要得益于海外市场表现,而不是日本国内市场。”

在截至3月底会计年度,日产获利大赚3414亿日圆,较丰田多出20%,较本田更高了61%,据彭博汇整可回溯至1992年的盈余数据显示,这是日产获利首度称霸日本车业。

身兼雷诺汽车 (Renault)执行长的高森,目标挑战美国整体汽车市占10%,相对去年市占为8.2%。

日产同时是中国大陆最大日系车厂,今年截至6月21日,计售出42万5千辆汽车,较上年同期激增20%。日产看好本财年在大陆的销量,有望成长8.3%,达135万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