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勉军毕生 甘愿历苦舍身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9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主持三军五校联合毕业典礼,期勉三军五校的毕业生把从军当做职业、行业、志业和事业,并引用故总统蒋经国说“为了高尚目标甘愿历苦舍身”的精神,报效国家。

马总统上午偕甘比亚总统贾梅(Yahya Jammeh)参加在陆军官校举行的101年三军五校联合毕业典礼。

在颁发毕业证书给毕业生与授阶后,总统期勉毕业生,要把军人当做行业、职业、志业与事业,也希望毕业后继续充实自己终身学习,并发扬黄埔精神秉持优良传统,维护国家主权和巩固国防安全等。

今天的毕业典礼有1088名三军五校毕业生,其中还有8名来自甘比亚、萨尔瓦多等友邦的学生,马总统肯定外籍生克服语言障碍,且有优异毕业成绩的表现。

总统说,军校毕业生将成为军人,家人的支持很重要。他同时举他的父亲于民国67年响应故总统蒋中正“十万青年十万军”准备上战场时,父亲与母亲热恋,身为女友的母亲没有反对还大力支持,让父亲在投效青年军时没有挂念。马总统说,事后从母亲的转述了解军人有家人支持是很重要的。

马总统说,七七抗战,国军因为有屹立不摇的精神,才能让日军投降,他勉励军人要记取过去的这段历史。

总统说,毕业是下个阶段的开始,他勉励军人要继续充实自己、终身学习,每天求进步是革命军人不能停止学习的机会。他以“不贪财、不怕死、忧国家、忧人民”12个字,说明是过去国军可以北伐扫荡、光复台湾、建设台湾的力量来源。总统也要军人牢记国家、责任与荣誉是军人的信念并恪守军人五德。

讲到发扬黄埔精神秉持优良传统方面,总统举戴安南树立远征军的典范,要大家效法这位了不起战将的精神。

总统说,极端气候让灾害防救成了国军的新战场,也是国军的新任务。马总统举过去因为九二一地震到南投救灾的经过为例,鼓励国军要“苦民所苦、疾民所疾”。

至于维护国家主权和巩固国防安全,马总统说会续在宪法的架构下,不统、不独和不武,维持两岸和平发展、活力外交拓展国际空间和国防武力吓阻外来威胁为国防铁三角。

他引用故总统蒋经国说过的“为了高尚目标甘愿历苦舍身”,要军人报效国家,保护台澎金马的百姓。

贾梅于致词时感谢中华民国的友谊,也希望强化台甘邦谊,并认为台湾是甘比亚学习的典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