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过后防疫情 桃县药界齐相助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社区广角镜(247)积水消退,灾后防疫成了首要工作。桃园县卫生局主动出击,捐赠漂白水,桃园各医药单位也积极响应,全力预防疫情发生。

水灾过后,为避免后续可能引发传染病疫情,桃园县卫生局到淹水区域发放漂白水,并宣导消毒方式。

桃县卫生局局长刘宜廉:“稀释成 100倍 ,在500个ppm的浓度的漂白水,那时候杀菌的效果是最好的。” “我们从上一次发放了大概两万多瓶的漂白水,后来还是不够,在人力上面也不足。”

桃园县药师公会号召药界捐赠5000瓶漂白水,透过全县193家的社区药局,做防疫宣导。

药师公会理事长陈世璋:“灾后的重建, 对于环境的保护,说实在,对我们药界也有一份责任,药界最担心的就是灾后传染病的发生。”

卫生单位与药界联手,希望能杜绝疫情,让民众安心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