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窝5日 九把刀搞定新作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专电)到纽约参加亚洲电影节台湾特展的导演九把刀今天透露,因为时差,让他在脑里思考好久的新剧本,5天就搞定初版。

第11届“纽约亚洲电影节”(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今年特别举办“勇士与浪漫:台湾电影新貌”(Warriors and Romantics: The New Cinemafrom Taiwan)电影特展。

开幕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今天在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上演,导演九把刀和女主角陈妍希飞抵纽约与会。

第一次到纽约的九把刀在记者会说,纽约“完全是个美女很多的城市”。他笑说,以前对美国女生有刻板印象,总觉得她们成年后一定会变成胖子,但这回到纽约才发现,这里的美女多得“超级恐怖”,是个很赏心悦目的城市。

他也透露,这次来纽约因为时差,早上4时就起床,却又不敢出门,只好窝在饭店里写剧本。昨天早上已经把下部以动作片为主的电影剧本大纲搞定,只待“剧本化”。

九把刀感性地说,他永远会记得这个故事的第一个字是在纽约写的,最后一个字也是在纽约完成,真的有“站在世界顶端的感受”。

九把刀说,因为有过拍摄“那些年”的经验,现在写剧本时不会天马行空,反而会很踏实写部可以具体完成的剧本。

他表示,从事创作12年,每本书都是自己独力完成,不知道该感谢谁,所以很自大。但拍摄电影却让他感到很幸运,因为电影的完成不是因为他有天赋,也不是因为努力,是有一群人努力帮他,所以在电影领域里开始学会谦虚。

九把刀也提到当初电影制片柴智屏邀他与男主角柯震东见面时,其实还蛮不喜欢对方,因为柯震东太害羞,不会侃侃而谈,不是争取角色该有的表现。

九把刀还开玩笑说,柯震东长得这么高,又比他帅,找柯震东演自己“很不要脸”。

但透过多次试镜,九把刀说,明显看到柯震东的进步,他虽然私底下呆呆的,但演技很好,很自然,就像身上似乎有个开关,一上场就能自然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