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新总裁金墉 促欧重建稳定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韩裔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金墉(Jim Yong Kim)今天走马上任,警告欧元区财务危机对全球经济带来极大风险,欧洲国家必须立即行动、重建稳定。

他说,世银“在经济与道德上有义务协助处理危害全球成长的风险,不论在何处出现”。

“强健全球经济对全世界有利;疲弱的全球经济会使所有国家脆弱。”

“欧洲国家的行为会影响全球各区成长,因此它们必须采行所有必要措施,重建稳定。”

金墉是医师也是全球卫生专家,击败另两名受尊崇的经济学家,获选为世银总裁。金墉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协助开发中国家在动荡时代维持发展、对付贫穷”。

“我会与客户及伙伴合作,确保我们正打造全新经济防火墙,保障开发中国家人民抵抗冲击。”

金墉说:“我从过去在全球贫困社区工作的经验得知,若危机来袭时,安全网没到位,后果会相当惨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