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连败 习近平旗下媒体批评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的《学习时报》日前发表文章,质疑政法委领导社会管理的成效。分析认为,习近平是中央党校校长,中央党校旗下的报章,率先质疑中央政法委的功效,未免令人联想到中南海的权斗角力,也进一步看到政法委的权力不断被削弱。

《学习时报》发表题为《社会管理谁来管》的文章指出:“政法委管控社会秩序的功能定位与社会管理的内涵外延并不一致,突出表现为民政、社保、信访等与民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府部门无法纳入政法委系统。”

文章还说,“社会管理不可能由一个主体管好,必须是多元的,更是渐次递进的。我们在选择社会管理主体时,一定要坚持社会自治和市场优先原则。”

香港《苹果日报》对此分析,很显然,这是要求政法委将权力交给政府。

在这之前,新唐人已经报导多次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失势的迹象。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胡锦涛为首的中央到现在都没有公布周永康失权的消息,可能是为了中共十八大能顺利完成交接班﹔而周永康还继续公开露面亮相,是中共对外在显示所谓的稳定和团结。

夏小强:“但是呢,我们看到近期所发生的事情,使胡锦涛习近平陷入被动,比如胡锦涛7.1访问香港的时候,香港40万市民大规模抗议示威,比如近期谋杀六四铁汉李旺阳,绑架台湾商人、法轮功学员钟鼎邦的事件等等,这都是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的掌门人周永康的政法委所为。周永康是中共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周永康由于其还在政法委书记的位置上,因此呢,种种迫害中国民众的血腥惨剧还在继续发生。”

夏小强并分析,习近平旗下的党校之所以发文质疑政法委,是因为胡锦涛一派的人马都已经看到,被周永康政法委势力搅局所造成的被动局面,他们要试图扭转目前的局势。

新唐人电视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