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士朱云汉 曾三度落选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中央研究院政治学研究所筹备处特聘研究员朱云汉,历经3度落选,今天总算当上院士。他说,做为院士,对年轻学者培育,有责任投入更多心血。

朱云汉的专长是东亚政治经济,今天院士选举会后记者会上,他感谢中研院和“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的经费,让他得以在台湾领导研究团队,长期追踪东亚各国人民的政治兴趣、政治价值、政治参与,“台湾学术发展到一定阶段,才可能有这样的突破,我非常幸运”。

朱云汉是第4度叩关中研院院士,前3次都铩羽而归,今年总算获得院士头衔。他没有多谈,只说院士是新的责任和挑战,作为一个院士,就该对所属领域的学术发展、年轻学者的培育,投入更多的心血、付出更多的力量。

中研院第29届院士,人文社会组7名候选人中,有4人当选,除朱云汉外,还包括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研究员石守谦、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谢长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讲座教授范剑青。3人的专长领域依序是艺术史学、经济发展与成长、计量经济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