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与官媒“打架” 否认新疆劫机有爆炸物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7月6号,中共民航局召开了新疆劫机事件中反劫机斗争表彰大会,对所谓成功制服歹徒的机组人员进行奖励100万表彰。《环球时报》引述现场指挥员称劫机事件中有爆炸物。但民航局公安局局长宋胜利表示,所有机场安检人员并未出现失职行为,同时并未从安检资料中发现爆炸物。

授予反劫机“英雄”100万元嘉奖

大陆官媒之前报导称,6月29日发生在新疆的劫机事件是编号为GS7554的航班,隶属于天津航空公司,事发时机上乘客共有92人,航机起飞约十分钟后,分布在机舱前方第6排至第8排的6名男子,突用拐杖殴打其他乘客,他们持有疑似爆炸物品并用维语呼喊,就座中排的另3名同党配合冲撞驾驶舱舱门。

报导称,机上恰好有20多名特警学员搭乘此航班外出培训。学员们以为是测试科目,使出所有技术动作,6名劫机人员20分钟就被制服了。

事件发生当天,民航局即对该机组通令嘉奖,授予该机组所谓“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荣誉称号。

7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表彰了所谓反劫机事件的有功人员,授予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员杜岳峰、乘务长郭佳等10人“‘6•29’反劫机勇士”称号,记个人一等功,每人奖励10万元;授予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GS7554航班机组“处置‘6•29’劫机暴力恐怖事件英雄机组”称号,奖励50万元。

7月6日,中共民航局召开了“6•29”事件反劫机斗争表彰大会,对所谓的英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对所谓的“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授予人民币100万元嘉奖。会上,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要求,全国民航近期全面升级安检工作。

民航局否认新疆劫机有爆炸物

据《环球时报》报导,劫机事件发生当天,现场指挥员对记者说:他们中一个人假扮残疾人,因此得以拄着拐杖通过了安检。“除了金属拐杖外,嫌犯还有火柴、打火机等,最可怕的是6枚爆燃物,现在正在进一步调查是制式雷管还是自制爆炸物。”

这名指挥员还声称:“幸运的是,这些爆燃物引燃时间较长,而乘客和公安保卫人员反应迅速,敢于拚命,所以才没有引发不堪设想的后果。”

不过,就在7月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民航局公安局局长宋胜利表示,民航局公安局成立了调查组对和田机场的安检进行全面调查,安检资料显示,所有机场安检人员并未出现失职行为,同时并未从安检资料中发现爆炸物。

《环球时报》的报导和民航方面的口径完全相反。

宋胜利还称,对于上述疑问,相关部门依然在调查研究之中。

香港《东方日报》曾报导说,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向外媒称,当地维族社区不相信是劫机,指事件只是机上维族和汉族旅客,因座位争拗扭打,维族人受到当局歧视侮辱。他要求独立媒体和国际组织介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