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鹏不愿背黑锅 指周恩来有意放走林彪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林彪集团的五位干将黄、吴、叶、李、邱中排名第四的李作鹏,在当年的九一三事件中,作为林彪集团要员受审。事隔十七年后,李作鹏给中共的信中,称自己是为周恩来背黑锅,周明知林彪要外逃,未采取有效措施阻挠,故意把林彪放跑了。

李作鹏有中共所谓的文化大革命中曾担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兼海军政治委员。《开放杂志》报导说,九一三事件林彪起飞的山海关机场是海军机场归李作鹏管。李作鹏作为林彪集团要员受审,最严重问题就是林彪从他负责的山海关机场出逃。

李作鹏在他去年出版的回忆录中,有两封他去世前给中共中央的信,其中一封指周恩来已知林彪要外逃,未采取有效措施阻挠,结果把林彪放跑了。

他说自己是为周恩来背黑锅。他在信中说,1971年9月12日深夜林彪的三叉戟飞机到达山海关机场,周恩来打电话向他查问,指示这架飞机需经周恩来、黄永胜、吴法宪及李作鹏四人联合指示才可放飞。李作鹏当时完全不知内情。

到林彪出逃后的13日早晨中共召开政治局紧急会议,报告林彪外逃经过,李作鹏大吃一惊,才知道周恩来早已知林彪要出逃,而他竟然被蒙在鼓中。

他在信中说,周恩来既知林要外逃,他有权力也有能力独自专行处理事件,阻止林彪座机起飞,但却搞了一个无法处理紧急情况,容易贻误时机的四人一起决定,等于是有意放跑林彪。

李作鹏认为,如果把林彪扣住,林彪不承认外逃反责怪周恩来限制其自由,周将很为难,因此要四人共同负责。李作鹏说,后来审判林彪集团,在山海关机场问题上,特别法庭回避了周恩来的重大失误,把他打成了替罪羊,而他自己为了大局咬紧牙关,丝毫不敢涉及周恩来,但事过十七年后,决定讲出真相。

李作鹏简介

林彪手下“五员大将”是吴法宪、黄永胜、李作鹏、邱会作、叶群,“九一三”事件后,几乎每个中国人都能很顺当地按姓氏点出“五员大将”――黄、吴、叶、李、邱,其中的李,指李作鹏。

1914年4月24日,李作鹏出生于江西省吉安县(今吉安市)的山区农村一个农户家庭。在当地本家办的乡塾里读过一些书。

1930年,16岁的李作鹏报名参加了红军;1938年所谓的抗日军政大学成立后,李调到抗大任队长一职,林彪出任抗大校长,由于李表现好,林彪很快就发现并培养了他。

1968年李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海军政委。1971年10月,李作鹏因九一三事件被押,1973年被开除党籍、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1981年被确认为林彪反革命集团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判刑后,李作鹏在秦城监狱服刑,后来获得保外就医,09年病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