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满人间 五十人捐血产妇脱险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新竹县有一名产妇在生产时突然血崩。在消防员的紧急求救下,包括消防队员、军人、警察等五十多名热血青年,在一个小时之内陆续赶到医院排队捐血,总共捐出了8500C.C.的热血,终于把这个产妇的命给救了回来。

终于脱险了,孕妇和老公及婆婆露出开心的微笑,接受县长邱镜淳给的大红包。

新竹县县长邱镜淳:“慰问一下。”

妇人家属:“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周姓产妇前天下午到医院生产,不料产后子宫异常出血,紧急开刀摘除子宫。深夜血压骤降、心跳加速,出现血崩状况,医师评估周妇血小板凝血功能不全,必须输入鲜血,决定征求热血人士救援。

消防局立刻动员三十多名消防队员到场,经过筛选后,17人捐出B型热血。

医生:“他坚持一定要到我们急诊室,来跟我们的消防人员、捐血人员致谢,当初那一刹那,他的眼泪已经,情绪失控了。”

周妇的母亲和丈夫得知不少民众热心捐血救人,感动地向这些捐血者致谢。周妇输了2000C.C.的鲜血后情况已经稳定。多出的血液,医院将会封存到医院血库。

消防人员:“很多人跟我一样有想帮助人的心,觉得还满开心的,大家都还是很乐意帮助人的。”

消防队员:“就是感恩的心就好了。”

经过众人的热血相助,产妇终于化险为夷,原本预计要6000C.C.的鲜血,结果17人共捐了8500c.c.,其他30多人得知血液足够,也都松一口气离开。

台湾处处有温情。一个孕妇的意外,也凝聚了社会的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