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枪击 墨人遭美员警射杀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1名墨西哥公民在美国德州与墨西哥边界遭美国边防人员枪击致死,墨西哥政府说,美方人员使用武力过当。

美国边界巡逻局(Border Patrol)7日表示,德州与墨西哥边界格兰德河(Rio Grande)一带有人对边防人员投掷石头,而且有1名持枪分子在河流的墨西哥一侧用武器瞄准,美国边防人员随即开火。巡逻局表示,仍未得知是否有其他人员受伤,但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展开调查。

墨西哥外交部8日晚间表示,1名墨西哥公民在托马特退伍军人国际大桥(Los Tomates-Veterans International bridge)遭美方边防人员射杀。外交部并未提供被害者身份或事件细节。墨西哥表示,墨国驻布朗兹维(Brownsville)的领事馆已向美国当局表示,这件事要不计后果详加调查。

美国边界巡逻局发言人曼迪奥拉(Henry Mendiola)昨天表示,这件事仍在调查,而巡逻局并未确认有人遭到枪杀,但他驳斥美方人员跨越边界进入墨西哥的说法。他说:“我方边防人员不会进入墨西哥处理这样的情况。”

他指出,边防人员7日上午在美国这一侧遇到1群人。他们留置其中数人,其他人则朝河流方向撤退,并开始丢掷石头。1名闪避不及的干员开枪回击。另1名干员看到墨西哥那一侧的河岸有人持步枪瞄准他们,便隔着河流开枪。

曼迪奥拉说,目前已拘留数人,但无法提供嫌犯的细节或说明他们的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