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信贷 匈准备再与欧盟谈判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布达佩斯15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提供匈牙利信贷额度计划,因匈牙利中央银行改革引发争议延宕数月,17日起双方将再度尝试,针对150亿欧元信贷额度展开新一轮谈判。

国际货币基金与欧盟代表团预定17日抵达布达佩斯,待到25日谈判结束为止。

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专家去年12月与布达佩斯讨论信贷额度,结果欧盟以匈牙利央行改革会削弱其独立性为由,中断谈判。

匈牙利政府之后不太情愿地修改立法,6月终获欧洲中央银行认可。

但匈牙利保守派总理奥班(Viktor Orban)警告,IMF-欧盟会谈会继续一段时间,预料夏天即将结束时才会谈到核心议题。

他上周告诉Hir电视台:“预期快速谈判的人会失望。”

布达佩斯希望国际货币基金与欧盟提供的150亿欧元(182亿美元)信贷额度,可让匈牙利以比现在更好的利率在债券市场借贷。(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