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估 美未来十年成长放慢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估计,至少在未来10年,美国每年的实质经济成长率将只有1.5%。

据彭博报导,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葛洛斯11日接受电访指出,劳动力扩张趋缓、信用过度扩张与地缘政治或环境的潜在冲击,将局限美国重拾过去生产力成长的光景。

葛洛斯指出:“成长趋缓意味资本报酬下降。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若成长1.5%,股票加债券的投资组合也可能只有1.5%的报酬率。”

葛洛斯对美国经济的预测与彭博访查72名经济家的预测相左。彭博访调预测,在2014年为止,美国每年实质GDP成长率将超过2%,今、明与后年的成长率将分别为2.1%、2.2%与2.9%。

葛洛斯表示美债依然是最安全的投资后,在其规模2630亿美元的旗舰基金“总报酬基金”(Total ReturnFund)中,6月美债持有比重维持在35%,改写2个月高点。

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出,在截至12日,美债报酬率2.65%,相较标准普尔500指数,包括股利再投资,投资报酬为7.37%。

美国联准会(Fed)6月20日发布声明指出,决策官员如今预期美国今年成长将介在1.9%至2.4%,低于4月预测区间2.4%至2.9%。

国际货币基金(IMF)3日以复苏脚步“迟缓”,加上欧债危机为由,下调美国今、明两年成长预测,分别为2%与2.25%左右。(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