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雷电 击毙173只羊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7月10日上午9时多,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因雷雨天气引发山洪,造成当地6个乡 场(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查干库勒乡和莫特格乡险情最重。当天下午13时许,电闪雷鸣大作,就在一声巨响后,当地牧民巴生•革玛的143只羊因集中在树下避雨,当场被雷击死,另有30只羊遭闪电击倒被雨水冲进了河里,也无一幸免。经主人确认共有173只羊死亡,直接损失达20万元。

据《新疆晚报》报导,巴生•革玛说,当时他正在山口坡上放羊,伴随着雷声,雨就下来了,羊群四处分散寻找地方避雨。有的羊躲到树下,有的羊躲到了岩石下。不多久,雨越下越大,闪电和雷声间隔越来越短。突然,一道闪电过后,伴随巨大的一声雷响,羊群都倒了下去。

新疆摄影师屈婧当时正在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哈尔尕图这个小山沟取镜拍摄,目击了羊群被雷击的整个过程,他说,树底下躺着一片羊的尸体,多数羊身上还在流血,有烧焦的痕迹,甚至有一股焦糊味。牧民跪在地上抱着死羊痛哭流涕。幸运的是,羊群主人巴生•革玛毫发无伤。

深圳53头猪被雷击劈死

近日,深圳也发生53头生猪被雷击瞬间劈死,5日光明新区楼村一猪场遭雷击。“这时候电闪雷鸣,猪棚上面撕裂一道口子,一到蓝光过后,听到猪的惨叫声,然后都不会动了。我当时吓得两脚发软,扑通跪在地上了,要是早几分钟,或者猪舍栏杆是铁之类东西发生导电,我也就完了。”陈女士后怕地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