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调查 景气乐观指数回升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6日电)各国央行持续推出宽松货币政策,加上国内景气领先指标持续向上,根据国泰金控“国民经济信心”调查,民众对景气展望乐观指数自6月的-52.6回升至-21.8。

不过,欧债危机趋缓带动全球股市出现短暂反弹,但根本问题未解决,民众的股市乐观指数与风险偏好指数虽有反弹,仍未转为乐观;相对中央银行在 6月理监事会议再祭出缩减豪宅贷款成数措施,加上实价登录及都更条例条件趋严的潜在冲击,可能造成买卖房产意愿出现歧异。

国泰金表示,国际原物料价格持续下跌,且由于国内民生物资先前已出现一波涨价潮,7月物价上涨预期指数由6月的76.6下滑至64.2,创调查以来新低;民众对未来半年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涨幅预期也同步降为3.41%至3.76%,较6月的4.05%至4.58%低。

此外,分别有约4成及3成的受访民众认为,政府政策及欧元区发展是左右对未来6个月景气及股市看法的主要因素。

国泰金7月“国民经济信心”调查自7月1日至7日进行,针对国泰人寿官方网站会员及国泰世华银行客户发出电子邮件问卷,成功回收共1万2270份有效填答问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