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一号平安抵坦尚尼亚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籍渔船“旭富一号”上的台籍吴姓船长及船组人员已安抵坦尚尼亚,外交部指派驻南非代表处人员赴当地接护,预计24日就能与家人团聚。

“旭富一号”于民国99年底遭索马利亚海盗劫持,历时超过1年半后,今年7月中才获释,吴姓船长及其余25名船员全数平安。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吴姓船长及其他船组人员台北时间今天下午安抵坦尚尼亚;驻南非代表处人员除前往接护,也当面向吴姓船长转达政府及外交部长杨进添慰问之意,并协助安排吴姓船长与家人及船东通话、报平安。

外交部表示,吴姓船长精神及身体状况良好,对在将近19个月遭劫期间,受各界关切及协助,表达感谢;船东及船长家属也对政府所做的努力再次致谢。

此外,外交部表示,应船东所请,已透过旅居当地的台商黄裕宪为全体船组人员订妥旅馆,并举行小型欢迎餐会。

外交部表示,吴姓船长将于7月24日下午搭机抵达高雄小港机场,其他13名中国大陆籍船员及12名越南籍船员也将于同日分别搭机飞抵北京及河内,与家人团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