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万人大游行 港中学生牵头拒中共洗脑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香港政府硬性推出的国民教育引发众怒,此教材被香港民众视为是颠倒黑白、毒害孩子、谎言与歪理的洗脑工具。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由一个90后的facebook群组开始,掀起全城反洗脑巨浪,周日7.29将举行万人反国民教育大游行,并且学联怒斥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违反《基本法》,要求他下台。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从一个90后的 facebook群组开始,学民思潮卷起全城反洗脑巨浪,周日的7.29万人反国民教育大游行,将是中学生历史性首次牵头的大型社会运动。学民思潮期望5,000名中学生响应,13个家长及教师等团体声援。学联怒斥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违反《基本法》,要求他下台。

报导称,学联林兆彬谴责吴克俭上京“面圣”,违反一国两制及《基本法》,应立即下台。学联认为由上而下向学生灌输爱国情怀已违反教育本质,因此反对任何形式国民教育,“教国情一定系偏颇、选择性失明”。

游行后政府不撤回国民教育科 港人誓不罢休

报导称,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7.29游行是本港首次由中学生发起的大型社会运动。但单靠中学生的力量不足以推倒国民教育,需要家长及更多组织支持。上月以来,各界陆续关注国民教育科,学民遂与家长及教师等合办今次游行。学民将一连六天在各区设街站,动员市民上街。

大会呼吁市民穿黑或白衣,寓意下一代要“黑白分明”,拒绝盲目唱好中共的红色教育。

报导还称,“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言人沈伟男表示,随着民怨升温,相信游行人数远超原先申请的一万人,要求警方最少开放三条行车线。

沈伟男呼吁关心香港与下一代的市民齐上街,向洗脑教育说不。若7.29游行人数众多,政府仍企硬不撤回国民教育科,港人誓不罢休,“如果日后行动变得激烈,政府要负全责。不要将市民推到那一步”。

近千名家长名人登报谴责促当局停止洗脑教育

“爸爸妈妈站出来”。此外,一千多名家长与名人23日在三份报章刊登声明,联署人包括陈日君枢机和不少家长,要求政府9月前煞停国民教育科“开展期”。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22日抱着孩子见记者,发动全民参加7.29万人大游行。23日登报,谴责当局的国民教育科颠倒是非黑白、毒害孩子。面对谎言与歪理,爸妈誓言反抗到底,绝不让下一代变成思想残缺的“大头娃娃”。

联署有的不是家长,像歌手黄耀明。他说,自己没有孩子,但不少亲友都有下一代,所以关注这个议题。

《苹果日报》报导了社会各界人士声援拒绝洗脑教育

政治漫画家尊子:观点当事实

“香港父母要为口奔驰,子女在学校参加什么也不知道,怎知去完交流会学到什么?国民教育科课程内容有错误,将观点当事实。家长要反对教育局向学生喂垃圾食物(国民教育)!”

歌手黄耀明:似是党教育

“我不想我们的下一代在狭隘的民族主义下长大。这些似是党教育,不像国民教育。既然那么多人反对,觉得有问题,不如不要急住通过,大家可以再讨论、再咨询一下,因为小朋友最受学校影响,不可以乱来。”

名模马诗慧:要学真历史

“身为香港人也即是中国人,我们的下一代应该要认识祖国及它的历史,但他们更有权知道及认识客观、不偏不倚的历史事实真相!”

时事评论员潘小涛:勿让港沦陷

“跟内地作家午膳,他提醒千万不能让香港也沦陷呀!洗脑教育太可怕了,大陆遍地‘五毛’就是这样炼成!我已步入中年,我希望能争取一个让下一代他们自由地成长的环境。”

资深中国新闻记者吕秉权:如渗毒奶粉

“香港学童将要接受的国民教育,政府资助教材内容竟能如此偏颇、失实,如渗入三聚氰胺毒奶粉,随时令学生思想和认知‘生肾石’。在未确定教育教材不含三聚氰胺之前,当局应刹停检讨计划,以免制造新一批‘大头 BB’。”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