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忧 叙使用化学武器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3日专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公开表达对叙利亚内战情势升高后,政府军可能使用毁灭性化学武器的忧虑,他并呼吁国际社会密切注意。

潘基文今天表示,叙利亚内部任何考虑使用大规模毁灭性化学武器的一方,都应受到强烈谴责,他也呼吁国际社会对此密切关注,避免不幸发生。

叙利亚并非“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rganization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 成员。

他并表示,联合国正与关切叙利亚形势的各国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他也会和阿拉伯联盟(League of Arab States)秘书长阿拉比(Nabil Elaraby)讨论叙利亚武器使用问题。

联合国维和部队副秘书长苏和(Herve Ladsous)与军事顾问盖伊(Babacar Gaye)今天也飞往叙利亚,实地评估当地形势。

盖伊将在下个月出任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UN Supervision Mission in Syria ,UNSMIS)团长。

根据媒体报导,叙利亚政府宣布,自今天起将使用化学与生化武器对抗外国军队,但表示不会对本国国民使用。

叙利亚内战爆发16个月以来,已经造成至少10万人死亡,无数人民流离失所。但由于俄罗斯与中国大陆反对,联合国迟迟未能对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