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佬北戴河密谋 外媒推新常委可能名单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施萍编译报导)被视为中国最高权力交接仪式的中共十八届代表大会将在秋天召开。目前,传闻中共大佬们在北戴河密谋,围绕着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委员的人选问题,中共内部权斗硝烟弥漫;外界分析猜测各显神通。7月24日,《欧亚评论》发表文章分析十八大将推出的新中共领导集团的可能名单。

《纽约时报》21号发表标题为“中共大佬海滨密谋”的文章。文章说,随着“北戴河会议”即将在7月末召开,当地的警备也开始加强。文章描绘,北戴河公共海滩上除了普通民众,共产党高层则藏在他们的别墅里,以及他们私人的沙滩上为权力密谋。报导引用当地居民李先生的话说,这里才是真正派系争斗,和做决定的地方,而在秋天的十八大上,“大家只是举举手而已”。

这篇文章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派系较量更加复杂化。而《欧亚评论》的文章则给出了十八大入常的可能名单。

文章介绍说,这个由九个人组成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是中国政治的最高决策机构。虽然它的工作方式和人员选择程式神秘莫测,不为外界所知,但是据说也是通过它的成员之间的某种投票方式达成共识。同时,外界还知道的是,有7个位置因为目前的委员年龄到达67岁而将空下来;中央军委中的十二个人中也将有7人退休。

传言经常被证实是事实

在中国封闭的政治环境中,传言往往在后来被证明是事实。网上有传言十八大将恢复成江泽民当政前的7人制,而其中习近平和李克强将继续保持其常委委员地位。推崇复辟毛主义的薄熙来的倒台标志着共产党内的改革派的胜利,相应地,原来为薄熙来准备的常委的位置也将由改革派代替。

习近平:强硬的反腐立场

习近平是两名连任的常委委员之一,他被很多人推举为下届中共国家主席。他是太子党之一,他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的建党成员之一。习近平曾经在80年代在美国学习农业技术。妻子彭丽媛是著名歌唱家,也是解放军的一名少将。习近平对反腐败持有强硬立场,他被认为是中共中清除腐败的道德权威。

李克强:唱红脸的角色

李克强是另一个将连任的政治局常委。他被很多人推举为代替温家宝任国家总理的人选。1955年出生的李克强有着经济学学位,从河南起家。由美国外交电文泄露资讯说李克强“富有个人魅力及消息灵通”,据说他对穷人抱有同情心,所以也许他和习近平的合作就像温家宝和胡锦涛的合作模式一样,一个唱黑脸,他是唱红脸的。

王岐山:又一太子党

王岐山原北京市长现任副总理,据说将成为李克强的第一副总理。他因经济背景与外商打成一片。他以在亚洲金融风暴中重组广东银行赢得政治地位。

李源潮:太子党加团派

李源潮目前负责中组部,他被认为将接替习近平人国家副主席。他既有团派基础又是太子党背景。和习近平一样在文革期间被送到农村劳动。他曾在美国哈佛大学甘迺迪政治学院学习。

刘延东:团派女领袖

刘延东是政治局中唯一一名女性,是“清华帮”成员,也是太子党,和胡锦涛关系密切,如果她入常,将是中共历史上第一个女政治局常委。

汪洋:薄熙来倒台的受益者

汪洋是薄熙来在重庆的前任,薄熙来的失败可以说是汪洋的胜利。他在解决乌坎村事件中的灵活性为他赢得了主张自由和平的名声。

《欧亚评论》的十八大名单中还有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和主管能源的副总理张德江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