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伦奥 泰选手寺庙佛牌护身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5日专电)泰国奥运选手出征伦敦奥运前夕,几乎都前往知名寺庙朝拜,请僧侣诵经祈福、求佛牌护身,也有人把泰王照片当成护身符,希望拿下好成绩。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对许多泰国选手来说,也许光凭本事还不足以在比赛中获得成功,所以他们都会去寺庙朝拜,祈求精神上的保护力量。

报导指出,大型国际赛事前夕,尤其是奥林匹克,好几个体育组织都会带着参赛选手拜庙或僧侣,这已经成为传统。选手们都会带着护身符出征。

上周,3名跆拳道选手在泰国跆拳道协会主席披摩(Pimol Srivikorn)带领下,到知名寺庙朝拜,寺内僧侣在他们身上洒圣水,并给每名选手护身符。

一间寺庙还不够,披摩还从别的寺庙求得圣粉发给每名选手,他表示,选手可以得到保护并由好运带来成功。

披摩说,北京奥运泰国跆拳道选手赢得银牌,赛前也曾到寺庙朝拜。

举重选手上周特别到清迈两间知名寺庙朝拜,都求得护身符。3名泰国拳击选手则带着2个护身符前往伦敦,其中1个护身符是泰王出家修行时的照片。

宋吉(Somjit Jongjohor )4年前赢得奥运金牌,身上就带着泰王出家修行的照片。

虽然这次夺金希望不大,但泰国选手在寺庙僧侣与泰王的祝福下,期盼能拿到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