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受袭案新进展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上个月发生在美国旧金山唐人街的两次袭击法轮功学员的案子又有了新的进展。地检署认为两个案子性质相同,欲将6月10日和16日两个袭击案合并为一个案子来办理,因此临时取消原定于礼拜三的开庭。来看详细报导。

当天早上,来自湾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司法大厦前集会,希望地检署尽快审理上月发生的两起攻击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惩治施暴者,从而改善唐人街的治安。

法轮功学员代表黄先生:“那对于这个市警察局,市地检署哈,这个他们现在需要更多的时间调查,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法轮功”学员来讲,对这个案子我们也是非常关心的。就是希望市政府,市警察局,地区检察官啊,法院彻底调查这件事情,另一方面也希望,就是说,这件事情的整个调查过程不受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原定当天出庭的受害人之一,在6月10号受到攻击的法轮功学员大方女士表示:“我原来没有碰到过,但是我听说过,在旧金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是说已经多起,就是说殴打法轮功学员的事件。”

另一受害者王先生则表示,要求早日惩办凶手是为了制止仇恨犯罪。

法轮功学员王先生:“这个人,他攻击我,肯定不是针对我个人的,因为我根本不认识他,他就是针对“法轮功”的,所以他首先是他常年受这种中共的媒体宣传所毒害,又受这个红衣人的毒害,最后在被人利用他吧,也不光是他一个人,其实在视频中我们看见很多人那天在配合他们,所以他们还是有组织的。”

在6月10日,旧金山中国城发生了两起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暴力袭击事件,王先生被凶徒挥拳殴击脸部致伤,大方女士则在阻止其逃跑时被抓伤手臂。

事隔6天后,又有两名年轻法轮功女学员在中国城被打伤。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决定把两起案件合在一起审理。临时把原定于7月25日针对第一起袭击案的庭审推后。

法轮功学员代表黄先生:“呼吁而且要求作为旧金山,我们在美国这个公民要求他们对这件事情进行彻底的调查,排除各方面的影响和干扰,秉着诉法公正的精神,彻底的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

目前地检署还没有给出具体的开庭日期。记者曾致电负责该案的监控官,但没有收到回复。

新唐人记者刘芳、韩义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