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女教授文凭造假 引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厦门大学医学院教授傅瑾的博士文凭竟然是假的。这件事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下面我们来看看雪莉的介绍。

前些天,有人质疑厦门大学医学院教授傅瑾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文凭是假的,一度引起网友关注。原来,傅瑾教授应聘厦大时,提供的是一份“完全假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文凭,她本人也已经承认了造假行为。现在,校方决定辞退傅瑾,同时要求傅瑾本人公开道歉。

根据厦大医学院院系同事、学生的反映,傅瑾的工作认真负责,在过去的三年里,指导了十名研究生,发了六篇论文,获得了六项科研课题,四个国家专利。

厦门大学教授的博士文凭是假的,而这“假博士”竟然还把教学和科研做得有声有色,完全胜任。这件事在微博里炸开了锅,网友们众说纷纭。

还有网友表示,伪造学位很不应该。“博士学位造假,使许多刻苦攻读博士学位的人很痛苦。”这样很不公平。

也有很多网友说,很多大学在招聘人才的时候,都提出非“洋博士”不招,或者非985高校毕业生不用。这样的“学历情结,难道不是学历造假的助推因素吗?”

有网友说:“有人说她有科研成果比有文凭更重要。这话本来不错。可是,如果文凭是假的,你怎么知道成果不是假的呢﹔如果她不吝造假文凭,那她可能也不吝造假数据假成果。必须辞退。”

也有网友认为,文凭造假是当今社会腐败的产物,一个没有诚信的社会肯定会出现无数没有诚信的人!

新唐人记者雪莉、朱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