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情报首长将访美 会中情局长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29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巴国最高情报机构首长8月1日至3日将在华府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会谈,无人飞机空袭预期将是主题。

这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局长1年来首度造访华府,象征美军2011年5月在巴基斯坦发现并杀害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以来两国关系逐渐缓和。

声明表示,3月上任的局长乌伊斯兰中将(Zaheer ul-Islam)“8月1日至3日将访美。这是双边军事互访的一环”。

“他将会见中央情报局局长裴卓斯上将(David Petraeus)。”

这则简短声明未透露其他细节,不过1名巴基斯坦高层安全官员稍早告诉法新社,两国情报局长将讨论反恐合作和情报共享事宜。

官员指出,乌伊斯兰中将可能要求美军停止使用无人飞机攻击塔利班(Taliban)和基地(Al-Qaeda)组织,改由巴基斯坦负责执行攻击。(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