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香港万人上街大游行反中共洗脑教育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香港的中共洗脑式国民教育引发港民的强烈抗议。今天(7月29日),港人将上街举行反洗脑运动,要求撤回中共洗脑式国民教育。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尽管愿意与家长代表会面,但态度敷衍,更扬言不在乎今天参与反洗脑游行的人有多少。舆论认为,这将激发更多愤怒的学生、家长及教师走上街头,让政府看到,反洗脑教育的民意势不可挡。 

香港《苹果日报》7月29日发布消息,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28日早晨与吴克俭会面,但吴克俭表明,看不到理由要撤回国民教育科,称今天游行人多人少,他不需考虑。家长们只好提早离场,不欢而散。吴克俭表示,对于要求撤回国民教育, 特首办28日表示没有补充。

关注组发言人陈惜姿批评吴克俭对家长的忧虑表现冷漠,会面如对牛弹琴,令家长失望和愤怒。她表示:希望市民走出来,令事件有转机。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一班政府高官如果执意推行国民教育科则违背了主流民意,视民意如草芥,只会激发更多人走上街头。他预计29日游行人数会达到逾万人。

不过,据悉,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表示,为免引起混乱,他不会参加游行,但他批评当局霸道,呼吁市民参加。

陈日君指出,错误的国民教育影响深远,香港必须引以为戒。他认为,官方推说可靠教师及学生自已平衡,就相当于对民众说:哪样有毒,你们自己小心。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良心教师吴美兰原定离港旅游,现在取消了机票留港参加游行。她表示,她身为一个教师,如果她不去游行,会有愧于她日后的学生。

重播香港全民反洗脑游行起因

一年前,一群90后中学生发起的全民抵抗中共洗脑运动,在香港激起热烈反响。到近日家长、教师及各界纷纷响应,学民思潮从22日起一连六天走访全港11个区,呼吁市民齐齐上街,参加7月29日下午3时从维园出发的万人反洗脑游行。

活动由学民思潮在各区设街站,呼吁市民在7月29日参加万人大游行,要求港府立即撤回国民教育,以及要求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下台。

有中学生相信,全民反洗脑已成趋势,因为洗脑教材混淆党国概念,令他们愤怒。

发言人黄之锋说:“我们呼吁各位市民捍卫思想自由,反对洗脑教育,在今个星期天站出来,去反对这个由共产党党员编写的国民教育科。”
这群年轻90后站出来反对洗脑教育,

学民思潮发言人林郎彦说:“中国里面有党国不分的问题,爱国很容易随时变成爱共产党,所以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很大。里面见到有很多字眼,教材里面形容中共是团结进步无私的执政团队,这不只是偏颇,甚至是不符合事实,这个不只是国民教育,而是洗脑教育。”

对于中学生带头在全港掀起反洗脑浪潮,工党副主席张超雄对此表示自豪和骄傲,“这群年青人有很高的独立思考和批判能力,他们的表现真是比很多高官还要出色。……希望学民思潮可以带动整个社会反省,而那些高官真是要叠高床板想一想,你是否做得出这样没良心的事“要将香港学生洗脑,纯粹是听北京的意旨。”

他批评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急推洗脑教育,并用公帑出版偏颇教材,明显是由中共直接指使,违反一国两制。他强调港人不会接受洗脑教育,呼吁更多市民参与本周日的万人大游行。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公布的消息,7月29日,香港全民反洗脑游行将于下午3时,从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出发,游行到添马舰新政府总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