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阵头 跃纽约林肯中心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9日电)台湾阵头文化将登上全球艺术汇集的纽约林肯中心。九天民俗技艺团今天进行演出前的总彩排,获得如雷掌声的祝福。

九天民俗技艺团年初获林肯中心邀请,将于纽约时间8月3日晚上在当地展开户外演出,8月1日就要出发的九天技艺团,下午在台中市大雅区的九天玄女庙展开行前总彩排。

立委江启臣、台中市新闻局长石静文、国立台中教育大学台湾语文学系副教授林茂贤及粉丝都到场观赏,在震撼的鼓声中,如雷的掌声不时响起。

林茂贤表示,九天是继云门舞集、当代传奇剧团、明华园歌仔戏团之后,台湾表演团体再次获邀登上林肯中心,这将是台湾原汁原味的庙会文化及阵头艺术首次登上林肯中心,代表台湾民俗文化获得国际肯定。

石静文指出,这趟美国演出,经费高达新台币400万、500万元,庞大的费用,还好在总统府、外交部及台中市政府、民间企业的协助下,终于筹足经费,能够顺利出发,让国际看见台湾。

担任九天总领队的江启臣指出,团员为了这次演出已辛苦训练好几个月,能登上国际表演舞台很不容易,虽然“林书豪离开纽约,但九天来了!”过去大家对庙会文化有偏见,现在要让国际看到台湾真正的阵头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