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球 男双几乎笃定晋8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29日电)2012伦敦奥运羽球项目今天再传捷报,男双李胜木、方介民今天在小组赛以21比14、21比13轻取澳洲组合,率先拿下2连胜,几乎笃定晋级8强。

今年奥运羽球首度采取小组循环赛,双打每组4队、共有4组,分组取前两名晋级8强,只要同组的中国大陆蔡赟、傅海峰晚间击败德国,就能确定“李方配”拿下8强入场券。

李胜木说,“就算我们已经晋级了,也不要认为这样就够了。”赛前他们虽然没有设定任何目标,既然已一脚跨进8强窄门里,接下来没有道理不拼,“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最佳名次。”

今天与澳洲的史密斯(Ross Smith)、瓦尔费(Glenn Warfe)之战,是攸关晋级与否的关键战役,方介民坦承,刚开赛时有些紧张,不过很快就回到轨道,他认为整体来说,表现的比昨天还好一些。

李胜木表示,他们全场打得很凶,就是要把对手踩在脚底下,“任何比赛都是这样,只要对手气势打起来,就会变得很难打。”

明天两人将休兵一天,接着在31日面对世界第1的组合、中国大陆名将蔡赟、傅海峰,争取分组龙头宝座,方介民认为,比赛还是得看临场,不过他可以确定的是,已晋级8强的他们,释放了所有压力,下役会放开身手全力以赴。

方介民透露,面对世界第1的组合,压力应该是在对手身上,他们已经有了对策,不过重点仍是临场发挥,“我们得和他们打游击战,避免打阵地战,才会有赢球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