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游行抗议国民教育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9日电)香港多个团体今天发起游行,抗议香港政府本学年度起在小学和中学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警方估计有2万人参加。

主办大会则声称,游行共有9万人参加。

由香港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起的游行,下午3时在维多利亚公园集合,然后游行到金钟政府总部,不少家长带小孩及婴儿参加。

大联盟要求香港政府搁置推行国民教育。不少参加游行的人担忧国民教育是一项“洗脑工程”,让本地学生一面倒从正面角度看待中国大陆。

参加发起游行的团体大都是香港亲民主派的学生或教育组织,如学民思潮。

香港各中小学一直有德育及公民教育,在此基础上,教育局自本学年度起增添国民教育内容,当局只是向学校提出课程指引,校方可自行选购课本,甚至编订。

此外,校方有3年试教学期,从中可以调整课程结构。

对于社会上的反对声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层官员一再表示,许多国家都有国民教育,这是很正常的事,国民教育并非要“洗脑”。

据公布,香港200多所中小学中,已有超过6成表示将会在本学年度起按照政府的指引,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

香港其他学校包括50多所天主教学校,则表示不会在本学年度推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