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玉祸不单行 未在时限完赛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29日电)2012伦敦奥运女子自由车公路赛中华队女将萧美玉全场横祸频传,加上低温与大雨让她实力大打折扣,最终她虽骑完全程,却未能在大会规定时间内完赛。

今天出发前,伦敦突然下起大雨,气温也降至只有摄氏15度,中华队教练徐瑞德坦言,天气上的变化,已经先把萧美玉的优势抵销,他评估成绩可能不会太好,没想到过程真的出现不少状况。

今天比赛鸣枪起跑后,萧美玉紧追着主集团,不过在25公里处,因为和对手卡位不慎摔车,爬起身来后她奋力追击,不料又在90公里处发生爆胎,几乎宣告比赛提前结束。

徐瑞德无奈表示,若依照赛前评估,只要萧美玉在终点前的山头能跟上主集团,才有机会,但怎么也没想到,摔车又加上爆胎,让爱徒好不容易追回的失土,一下子又全部吐了回去。

“我相信她应该不会有挫败的感觉。”徐瑞德赛后表示,就算萧美玉比赛中的战术仍有改进空间,不过今天的状况已经不是实力上的问题。

由于萧美玉仍得参加接下来的场地赛,今天的摔车意外,并没让她身上增添任何伤势,已是不幸中的大幸,徐瑞德坦言,眼前会先让爱徒把心情调整好,体能恢复好,等着迎接拿手的个人场地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