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投破纪录 殷仔:抢优质先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巴尔的摩29日专电)巴尔的摩金莺队台湾左投陈伟殷,今天在美国职棒大联盟取得第9胜,创下台湾投手单场12K纪录,观众如雷掌声、教练恭喜,他赛后说,“退场才知道自己创纪录,好奇怪”。

殷仔不认为自己是“三振型投手”,对自己的定位是做个优质先发,尽量抢出局数、减少球数,因为三振对手必须用球数比较多,他认为抢出局数才能让球队赢球概率变高。

陈伟殷今天担任金莺队对决奥克兰运动家队先发,剪短头发的殷仔,接连写下台湾投手在大联盟纪录,金莺队总教练休瓦特(Buck Showalter)说,“金莺队跟台湾人一样为他感到骄傲”。

休瓦特还认为,跟殷仔在一起、看他投球,都会让人很开心。

金莺队在接连吃下两天败仗后,今天在殷仔手中赢回局面,终场以6比1让运动家队吃下败仗,而陈伟殷也取得大联盟菜鸟季第9胜,甚至创下单场三振对手12次纪录,往10胜纪录迈进。

陈伟殷在赛后记者会上笑容满面,恭喜声不断,对记者询问他能够单场拿下12K关键时,他分析,“应该是直球进来的角度感觉不错,另外加上捕手的配球,对可以拿到这么多三振多少有帮助”。

殷仔分别在第1局与第4局让对手三上三下,演出完全三振,第6局创下12K纪录时,球场广播与看板就开始醒目亮出他已经破了台湾投手王建民纪录,殷仔却说“比赛中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他表示,比较注意自己的投球节奏,当时(指第6局)有一点危机,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三振纪录,“就一直投”,当全场为殷仔破纪录起立鼓掌时,专心投球的殷仔浑然不知发生什么事情。

“当时打者一下子出来、一下去进去(指打击区),“我想说你赶快进去,我要赶快解决你,这场比赛我才能优质先发”,他抱怨打者进进出出“感觉好烦哦”。

直到6局退场,大家起立鼓掌,只知道傻傻认真投球的殷仔直到到了休息区,教练与翻译跟他说恭喜,才知道自己创纪录,殷仔笑笑表示,包括高中时候,“我也是最后才知道自己创纪录,好奇怪”。

不过,对自己在美国职棒大联盟第1年就创台湾投手纪录,殷仔没有自满,他说,目前只是第一年成绩,并没有想那么多,“不奢求自己往后每一样纪录都可以破”,会以优质先发为第1目标,这样球队赢球的可能性才会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