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禁小火车挂国旗惹争议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9日专电)俄勒冈州一家知名购物中心,儿童乘坐的迷你火车原挂有美国国旗,但商场主管却以“未经批准的装饰”为由下令撤除,引发舆论争议。

位于克拉克马斯(Clackamas)的克拉克马斯城购物中心(Clackamas Town Center)是人潮众多的热门购物商场,最近却因为美国国旗问题引发争议。

购物中心内提供儿童乘坐的迷你火车,原本火车头挂有小幅美国国旗,但迷你火车摊位负责人费尔普斯(Thomas Phelps)日前接到商场经理信件通知指出,悬挂国旗属于“未经批准的装饰”,违反购物中心管理规定,要求撤除。

费尔普斯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身为退伍军人,坚信国旗代表为国奉献不惜牺牲生命的军人、退伍军人、警察及消防队员的精神象征,“如果有人觉得国旗是耶诞节饰品或任何装饰品,那我要说真的很抱歉,不屑跟这种人在一起。”

他表示,从来没有任何消费者对于迷你火车悬挂国旗表达抗议,很纳闷为何商场突然下令不准挂国旗。他说,宁可丢掉这份工作,也不会把国旗拿下来。

克拉克马斯城购物中心今天发表简短声明表示,“尊重美国国旗所代表的象征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