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晋女泳2百公尺混合决赛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中国大陆游泳选手叶诗文昨晚在伦敦奥运女子200公尺混合四式半决赛中,以2分08秒39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晋级决赛。

新华社报导,16岁的叶诗文在昨天的预赛中游出2分08秒90的成绩。她在赛后表示,“为了节省体力,还是在后程有所保留”。

到了晚上的半决赛,叶诗文领先第2名半个身躯,创造新的奥运纪录;她对此指出,“今天的成绩没有超乎自己的想像,但一点也不轻松,身体觉得很累。希望31日的决赛可以游得更快”。

叶诗文在28日的女子400公尺混合四式创下世界纪录,最后50公尺自由式冲刺的速度甚至胜过男子同一项目的金牌美国名将洛克特(Ryan Lochte),也因此传出叶诗文是否使用禁药的质疑。

叶诗文否认使用兴奋剂;大陆媒体也称,大陆游泳队背后有十多名科学研究人员,从运动员的生活和技术方面改善成绩,因此可一再创下佳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