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如再下探 保2%有压力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1日电)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今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预测为2.08%,惊险保2%;不过,官员表示,如果国际景气进一步下探,的确会对保2%形成压力。

主计总处依据最新资料,完成今年第 2季国民所得统计概估,以及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在上午召开记者会。

受出口影响,第2季经济成长率概估统计为负成长0.16%,较5月预测数0.77%,调降0.93个百分点。

全年经济成长率预测,主计总处从5月预测的3.03%,调降0.95个百分点,来到2.08%。

对于今年成长率是否保2%,主计总处综合统计处专门委员梅家瑗受访时表示,就目前来看可以保2%,但如果国际景气进一步下修,保2%确实会形成压力。

由于主计总处会参考环球透视机构(Global Insight,GI)对全球经济成长率预测数据,GI下次如再调降全球经济成长率预测,是否2%不保?梅家瑗表示,“确实会形成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