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北京政军关系变动 需关注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东京31日法新电)日本政府今天在年度防卫白皮书中警告,中国共产党专政的政府和军方间的关系变动,对日本来说是个“风险管理课题”。

防卫白皮书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来更常表达军方看法,这是政府与军方关系的重要改变。

白皮书说,“(共产党)领导层和人民解放军的关系变得更复杂”,还说这项转变是个“风险管理课题”。

日本防卫省战略情报分析办公室主任田中(Toshinori Tanaka)说:“中国行动背后的动机和目的变得比较不容易预测,作为日本危机管理的一部分,我们承认这是面对该国时的一项挑战。”

白皮书说:“军方对外交政策决策的影响力,已经改变。”

日本防卫省官员在简报中说,大陆军方高层官员更常表达意见,例如当美国在亚太海域军事演习时公开发表评论。

大陆近来在东海钓鱼台与日本,以及在南海与越南、菲律宾,卷入纠纷。(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