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泳将菲尔普斯打破奥运奖牌记录

【新唐人2012年08月01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泳将菲尔普斯打破了一项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奥运记录,在伦敦奥运会上又赢得了两枚奖牌,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他总共囊括了19枚奖牌。

菲尔普斯星期二在200米蝶泳中夺得一枚银牌,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与队友洛赫特、德怀尔和贝伦斯共同摘金。法国队在接力中夺得银牌,中国获得铜牌。

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特尼娜以前保持了拥有最多奥运奖牌的记录,她的记录是18枚。

菲尔普斯在接力中游的是最后一棒,夺得了他在本届奥运中的第三枚奖牌,他在今年奥运中的第一枚金牌。

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在200米蝶泳中在菲尔普斯之前触壁。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在比赛中赢得铜牌。

中国选手叶诗文星期二在女子个人200米混合泳中夺得第二枚金牌。她星期六惊人地打破记录,赢得400米混合泳金牌。这件事成为伦敦最热门的话题。

由于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只得到银牌,菲尔普斯没能成为首位在连续三届奥运会的同一项目中都赢得金牌的男子游泳选手。

在女子体操比赛中,美国队自从1996年以来首次夺得奥运金牌。

相关文章
评论